投稿平台

建筑学院教科研团队赴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核心区控规在途项目研讨会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黄庭晚 审核:金秋野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正式发布,在规划实施之际,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受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邀请,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产学研合作方式,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在核心区控规落地与建筑类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



9月15日,建筑学院院长张杰带队,常务副院长金秋野、副院长李春青,以及全体学科负责人、专业责任人等总计12人共同前往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针对核心区控规实施在途项目需求清单、机遇清单建立及分类处置,梳理更新改造机遇用地等内容展开专题研讨。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核心区规划研究所所长廖正昕、规划师石闻等人参加研讨,为全体参会教师介绍控规编制背景,初步梳理在途项目整体情况,并针对街区保护与更新、街道功能优化、建筑与公共空间设计等专题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张杰院长表示,首都核心功能区尤其是老城区保护与发展研究,具有实际且深远的意义。北京建筑大学以“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为发展目标,其长久以来教学与科研的深厚积淀,都将为首都核心功能区建设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两家单位目前已初步建立合作方向,在下一阶段,要加快落实落细,通过真题引入本研教学等方式,研究历史遗留项目解决方案与实施路径,在严格控制在途项目建筑规模增量的基础上,协调好政务功能保障、民生改善与老城保护的关系。北建大与北规院的良好合作,将育人、科研与实践有机结合,更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通过展览、交流等方式,结合双方之长,互补不足与短板,为首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