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市延庆区第三中学师生来校参观研学

部门:教务处 供稿:刘杰、刘爽 审核:徐敬明、赵林琳 发布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30日,北京市延庆区第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闫卫国、高中部主任高阿龙带队,学校300余名师生来我校参观研学。此次参观研学活动由教务处负责总体组织、协调,保卫处、图书馆、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场馆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及各学院通力配合,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完成。

本次活动共组织6场专业先导课讲座:建筑学院《城乡规划:北京城市的历史、规划和未来》,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智能建造)》,电信学院《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当下有为,未来可期》,经管学院《法学——放飞你法学职业的梦想》,测绘学院《人工智能+测绘遥感的来世今生》和机电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先导课-机器人“侦探”》。讲座教师精心准备、热情授课,研学学生认真学习、积极提问,讲座现场师生互动活跃。

专业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特意安排我校延庆三中的毕业生带队。在参观图书馆、体育馆、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云冈石窟佛像和四合院之余,中学生跟随学长学姐了解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分享彼此学习心得,提前感受大学氛围。

参观校园现场

土木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为中学生们精心安排了实验实践活动:土木学院的AR/VR土木建筑沉浸体验,电信学院的电梯模型控制演示、机器人展示,经管学院的“心有千千结社工游戏”,测绘学院的精密仪器实操,理学院的物理学动手实验等项目进一步加深了中学生们对我校优势专业的了解与兴趣。

专业实验实践活动

    作为近期学校本科招生宣传的重要载体,本次研学活动展现了我校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和办学实力,给中学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为吸引优质生源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双方将通过“优质生源基地”挂牌等方式,继续深化合作。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