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中共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部门:纪检监察办公室 供稿:李晨 摄影:陈欣欣 审核:牛磊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0日下午,中共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学校纪委2022年工作,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京红主持会议。

黄京红从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加强廉洁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深化综合分析研判,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强化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等四方面总结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结合今年工作重点,黄京红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找准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校院两级事业发展,强化履职监督,提升监督质效。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对标“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年度“一会、三评、三体系、四突破”重点任务(“一会”即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三评”即做好党建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评估;“三体系”即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高质量育人体系和高效率管理服务体系;“四突破”即在博士点增列、高层次人才引育、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中实现新突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盯住重要工作任务落实、重点岗位作用发挥、重大事项决策部署、重要环节程序规范等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结合年度开展的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标准落实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各环节要求,始终坚守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底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用忠诚立身铸魂,用斗争展现风骨,用能力固本强基,用内控约束权力,用自律拒腐防变,以自身过硬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坚定纯洁捍卫党的先进纯洁,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黄京红号召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不断学习新理论、认识新形势、明确新要求、推动新实践,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牛磊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