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部门: 供稿:苏旭东 摄影:王娟 审核:许亮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惊蛰万物长,春日勇争先。3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基D-32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系统梳理2023年学院建设成果,全面部署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张守连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领导和学科负责人为学院首届教学能手大赛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会上,张守连传达了王逸鸣书记对学院工作的指示要求,一是瞄准方向;二是明确目标;三是细分任务,将任务分解到人,划分阶段压茬推进;四是合力攻坚,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团队建设,通过科研团队共同发力,实现人人有科研、人人有项目、人人有奖项的生动局面。

张守连系统总结梳理了学院2023年建设成果,指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建设成果显著。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建设成果突出,学术党建工作坊品牌效应日益显现,人才引进工作顺利推进,成功举办首届教学能手大赛,办公场所维修改造工程顺利展开。他指出,学院2024将开展“六个一工程”:即打造一门北京市精品课程;申请建设一个省部级平台;建设一个省部级实验室;引进一名高层次人才;出版一套精品丛书;申办一个专硕学科点。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以做实事为方向,用实做事的态度,努力寻求做事实的结果,精诚团结,共同推动学院建设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亮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科研工作部署会和党校基本培训工作部署会精神,围绕学院科研工作、党员培训工作、学生就业工作和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压实了党建、宣传、科研和就业工作责任。

学院副院长张溢木通报了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共建基地和大兴区大中小大思政课共同体建设情况在寒假期间取得的重要进展。围绕“大思政课”建设、教学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和教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老师加强对教研项目的重视,积极申报各级教研项目,持续提升教学工作水平。

学院专职组织员吴菁针对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调研交流、学术党建工作坊建设、2024党支部工作计划、各支部的结对共建等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大会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必将推动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