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毕业了,我们当兵去!”——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征兵工作现场咨询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嫣然 摄影:王文娟 审核:齐勇 李长浩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国防育人实效,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11月24日下午,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和武装部联合举办2021届毕业生征兵工作现场咨询。学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嫣然、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咨询,开展毕业生入伍宣传动员和政策咨询活动。武装部在学生宿舍、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悬挂、摆放了征兵宣传横幅和展板,积极引导大学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鼓励大学生毕业后积极投身军营,踊跃报名接受祖国挑选。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毕业生的热情参与。同学们围绕毕业生入伍条件、优待政策、入伍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服役去向等热点问题进行询问,工作人员给予了详尽解答。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也积极参加本次咨询活动,为广大毕业生答疑解惑,以自身经历鼓励更多同学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北京市教委、市征兵办等多部委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各高校切实把大学生征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优先征集毕业生参军入伍,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退役大学生士兵学业、经济、就业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目前我校2021届春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武装部以“五位一体”国防育人体系为工作理念,积极完善征兵工作流程,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切实提升国防育人实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