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做想干事 能干事 干成事的建大人——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杨举、陈霞妹 摄影:陈霞妹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2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0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会,专职组织员、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e1626b433aed4530b17d4ff1e986a179.jpg


会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首先带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9年春季和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何立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的两次讲话,分别强调了“理想信念”和“斗争精神”, 同时,还谈到总书记对党的干部明确提出需要具备的“八项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大本领。何立新强调,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了干部应该具备“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讲话内容一脉相承,层层递进,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何书记特别强调了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只有更好的掌握这两项能力,才能有效应对师生中发生的突发事件,才能更好的把工作落到实处。

何立新强调,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务实的精神状态,掌握本领,锤炼能力,尽职尽责地工作,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进。在具体的各项工作中要将实现工作目标和锤炼能力有机结合,努力实现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双丰收。为此他提出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看问题要准,待群众要真,遇矛盾要化,抓落实要严的要求,本着务实、创新的精神,切实解决群众中的急、难、愁的事情,在具体工作中全面提升“七种能力”,为实现“建大梦”打造干事强力。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引发大家热烈讨论,会议围绕提升建筑学院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硬实力,更好地服务北京市规划建设展开讨论。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围绕“干部要更有担当”发言,他认为目前建筑学院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变革时期,需要干部更多担当,更务实,要有执行力,将工作落到实处。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发言时强调在逆境中更需要“七种能力”,要有危机意识,敢于改革攻坚,迎难而上,只有这样才能打破目前的局面,做出更大成绩。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七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进建筑学院高质量发展。

b39a9796771649a28c1dd1effc69a4b7.jpg

当前,北京建筑大学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建筑学院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必将承担起重要任务,为实现“建大梦”添砖加瓦,为提升北建大影响力分秒必争,为北京市城市规划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