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榜样】GPA高达3.9!看她一路开挂,保研北师大

部门: 供稿:韦泓媛 巩淼王晨 审核:卫巍 高蕾 谷天硕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测绘学院有这样一位姑娘

GPA达3.9、专业排名第一

获得18项竞赛奖项

以及10余项个人荣誉

学习成绩优异 乐于共同进步

敢于探索科研 擅于团队工作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她是测绘学院韦泓媛

成功保研北京师范大学

个人简介

韦泓媛

中共预备党员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测绘工程专业

2020级本科生

韦泓媛,GPA达3.9,专业排名第一,现已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曾获2020-2021学年学业一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综合一等学金、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奖学金共计3项。曾获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八届北京建筑大学“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等竞赛奖项共计18项。曾获“2021-2022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2020-2021学年和2021-2022学年校优秀学生、2022年五四达标创优竞赛活动优秀团员标兵”等称号共计10余项。

专于学:学海无涯苦作舟

韦泓媛上台演讲

韦泓媛以学为本,勤学敏思,业务成绩及非业务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37门必修课满绩。韦泓媛做事有想法有规划,她课前认真预习,课上仔细听讲记录笔记,虚心好学,不懂就问,并定期进行知识点的复习整理,考前难点强化。她三年里英语学习不间断,坚持每天英语单词打卡,英语四、六级一次性顺利通过,大二大三期间仍坚持提高六级考试成绩并在2022年11月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荣获三等奖。

“一枝独秀固然美,百花齐放更是春。”身为班长韦泓媛积极带动班内学习氛围,组织英语学习打卡活动,相互督促学习,提升四六级通过率。她也会热心为同学们解答学习上的困惑,身为学院朋辈辅导员积极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和资料。在小组专题汇报中她主动承担负责人的角色,组织同学们就选题研讨命题主干及支撑环节、罗列提纲框架、搜集整理资料,调动全组同学的能动性,合理分工,协同配合,一起高质量完成小组汇报。

勤于思:吾将上下而求索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韦泓媛大学期间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在国家级、北京市级和校级大赛中均荣获优异成绩。她在科研探索中不畏困难,在团队工作中勇挑重担,认真查阅科技文献,不断提高归纳总结能力,并尝试独立思考提出自己的见解。

部分获奖证书

在科研实践的过程中,韦泓媛取得了许多成绩。大一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荣获一等奖。大二参加学院“石刻文物数字化修复,助力中轴线申遗”的红色“1+1”社会实践,撰写详尽石碑制作工艺流程及病害分类总结报告,并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答辩荣获一等奖,该项目也在北京市荣获优秀奖。大三暑期,她参加学院“乡韵振兴路绘梦之旅”红色“1+1”社会实践,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运用专业仪器,对东中堡村600多亩的居民地进行了测量,并实地走访近500户住宅,利用测绘技术赋能乡村振兴。

韦泓媛三次勇闯“鲁班杯”,曾参加环能学院“模拟降雨自动供水系统”课题,在校级第八届“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特等奖、“鲁班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荣获一等奖、“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荣获特等奖。大三她与研究生学长一起参加第十届“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组课题是“农田哨兵”——基于AI Earth的农业气候风险感知系统,用遥感技术助力农业发展。

韦泓媛社会实践数据采集照片

韦泓媛社会实践学习仪器操作照片

在课余生活中,她积极参加学生田径运动会、校园马拉松比赛、英语演讲比赛、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摄影比赛等各项文体活动,丰富大学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她看来,通过参加这些文体活动,既可以增强身体素质也能释放日常学习或生活中的压力。韦泓媛同学将理论结合实践,做到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躬于行 :不负梦想与韶华

韦泓媛在宿舍、班级、学院及学校均任职,她责任担当,乐于奉献。于宿舍之家,她担任宿舍长,宿舍获评 “优良学风十佳宿舍”称号。于班级之家,她担任测201班长,班级活动多次被学院公众号所报道,带领班级参加学院活动多次荣获一二等奖。于学院之家,她担任21级朋辈辅导员,积极帮助学弟学妹适应大学生活并传授学习方法。她还担任测绘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组织支部生活会,与同志们共同强党性建新功。于校园之家,她曾任校红会外联部负责人,活跃在红会爱心活动现场、校园防疫执勤岗位、支教服务活动中,积极宣传急救知识,累计志愿者时长375小时。

韦泓媛主持班会

韦泓媛主持党组织活动

韦泓媛参加红十字会志愿服务

韦泓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文体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她用语言架起沟通的桥梁,用文字记录美好的生活,在市级和校级、院级征文活动中多次获奖。她热爱运动,在校运动会4*100米接力比赛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喜欢跑步、登山、羽毛球和飞盘等运动。羽毛球锻炼敏捷性,飞盘锻炼团队合作意识,攀登坚定韦泓媛超越极限的信念。

涓流积至沧溟水 拳石崇成泰华岑

在未来的学习中

韦泓媛将脚踏实地刻苦学习

扎实掌握学科知识 完善学科体系

继续科研与社会实践

锻炼学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提升专业水平

行稳致远向未来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