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与美国硬木协会、美国建筑师协会举行座谈会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胡德俊、李旭阳 审核:薛重华 发布时间:2024-01-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5日,美国硬木协会、美国建筑师协会到我校交流座谈。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美国硬木外销委员会大中华区和东南亚区处长陈席镇、美国建筑师协会周学望、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褚平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基本情况,陈席镇重点围绕古木建筑的设计与研发、木结构建筑的防火、防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祝磊教授围绕硬木应用情况、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专题介绍,双方决定成立硬木结构研究中心,致力于木结构建筑的研究与推广应用。

周学望主要介绍了近期中美之间的人员交往情况,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开展学生交流活动,通过交流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建筑师职业发展,填补学生学术与职业生涯之间的空白,有利于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步入社会后的职业生涯挑战。

张大玉对美方人员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美国硬木协会、美国建筑师协会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认可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木结构建筑材料的应用与推广工作为导向,加快推动共建硬木结构研究中心落地,希望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双方未来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标准研发等方面能够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会后,美国硬木协会、美国建筑师协会一行参观了建筑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