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建筑博物馆筹建专班向校领导汇报建设推进情况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李守玉、吴金金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4-01-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4日下午,建筑博物馆筹建专班在西城校区向校领导汇报建设推进情况。校长张大玉听取汇报。副校长李俊奇主持会议。

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汇报近期推进建筑博物馆建设情况以及博物馆建设架构、内容、预算、效果等内容。文发院特聘研究员王锐英、人文部教师周坤朋分别介绍了建筑博物馆一期、二期初步方案。

副校长李俊奇建议大兴校区图书馆六层展示空间定位为建筑科技、建筑文化、建大之最的融合展示。

校长张大玉对现有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博物馆建设将校园文化、办学特色相融合,充分发挥学校的地域优势、学科优势,成为学校对外形象的展示窗口。大兴校区可以依托艺术馆、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举办建筑博物馆相关专题前期展览,进一步完善图书馆六层展陈空间;西城校区要加强与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建筑图书馆的合作,将博物馆建设与西城校区校园相关改造项目相融合,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容,按照总体规划、两校区统筹,分步实施、多点布局的原则,进一步推进建筑博物馆建设。

与会人员就展陈目的、内容、空间、参观流线等内容交流研讨。党政办主任齐勇、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北京北建大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倪越、文发院副院长李守玉以及文发院相关工作人员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