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2021-2022学年度“十佳”学生社团评答辩圆满完成

部门:团委 供稿:高昊、刘倩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6日,我校2021-2022学年度“十佳”学生社团评选答辩圆满完成,全校18个学生社团以风采展示、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评比,学校有关职能部处和二级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老师,共同促进我校学生社团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十佳”学生社团评选工作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经过社团自荐、指导教师确认与业务指导单位审核环节,18个学生社团围绕社团组织构建完善、内部建设规范、社团活动健康向上与社团品牌创建有成效进行展示介绍。在答辩过程中,铸剑中队学生社团分享了社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重要系列活动;学霸联盟学生社团,重点介绍了居家学习期间如何组织同学线上复习、互助答疑、共同进步的情况;招生协会展示了社团成员们通过自媒体录制学校宣传小视频,助力学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情况。

在问答环节,评委老师门充分肯定了各参评社团的活动成效,并就“如何结合社团定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社团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社团负责人们根据本学年的活动效果、自身的理解和感悟分别作出回答,师生们相互交流探讨,线上气氛活跃。

答辩结束后,团委书记卫巍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一学年来同学们在社团活动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同时也就社联的付出和对社团的引导、帮扶表示肯定。她还鼓励同学们深入总结成绩和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涌现更多北建大品牌社团,助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高校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育人功能的发挥,不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与服务,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打造文化育人品牌社团。目前我校注册学生社团共有56个,校团委将在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引领、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指导教师、学生社长的协同联动工作,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社团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附:2021-2022学年度北京建筑大学“十佳”学生社团答辩结果

2aff4181b6424e86a61619423956c605.jpg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