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2届优秀毕业生专题宣讲会暨2022年红色“1+1”活动启动仪式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黄静 审核:齐勇 冯永龙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及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严学风”专项行动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和榜样教育作用,认真落实北京教育系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具体要求,学工部于6月20日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2届优秀毕业生专题宣讲会暨2022年红色“1+1”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学工部副部长冯永龙主持,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友会负责人,辅导员代表,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部分在校学生代表在主会场现场参会,1000余名低年级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实时在线收看。

土木学院材181班过建军、电信学院自181班陈林林、经管学院管研19班王楠、测绘学院地181班孙雨晴等四名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等见证祖国繁荣景象的激动心情,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难忘经历,讲述了利用专业所学投身社会实践的励志故事,以及自己怎样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做好大学和生涯规划的心路历程。他们用自己成长成才的经验和经历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了借鉴,树立了榜样。

经管学院造价192班杨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广大建大青年学子,在有限的青春里去做拥有无限意义的事,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青年最好的成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会议同时观看了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红色“1+1”活动视频《红色引擎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一等奖项目),并对我校2022年红色“1+1”活动做了启动和部署。

感想收获

优秀毕业生同学是青年精神的有力证明,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北建大在就读研究生,我要像他们一样,对本专业抱有热情,主动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建筑学院建研202郭喆

学长学姐的宣讲让我备受鼓舞,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能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未来我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在奋斗中彰显价值,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土木学院土191陈玉友

优秀毕业生学长学姐们的发言,让我深受感触,青年是未来祖国的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像优秀毕业生们讲述的那样,在专业领域不断深耕,深植爱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绵薄而坚定的力量。

——环能学院市政21关赛锐

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我明白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们懂得如何利用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也让我明白学习的意义,更坚定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唯有不断学习,努力拓展知识面,提升综合能力,才能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电信212孔令康

优秀毕业生同学们的精彩发言让我对学习和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从学习活动的“亲历者”到“见证者”,这是一个提升自我素质,提高自身本领的一个重要阶段。未来,我也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优秀榜样!

——测绘学院测研21 李胜龙

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他们的大学时光丰富精彩,成绩突出,对于大一的我来说,由衷钦佩他们的奋斗经历。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会以他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去奋斗、去拼搏,脚踏实地去实现自己的青春与梦想。

——机电学院智造212班 高展鹏

聆听了优秀毕业生们的分享让我深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向优秀毕业生同学们学习,“养成严于律己,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大力弘扬“爱国奉献 坚毅笃行 诚信朴实 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理学院研20 吴佳薇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我们要不负来时路,不忘血泪史、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梦为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研211班王润琪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