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音乐盛宴来了!北京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上演

部门:团委 供稿:张永祥 摄影:陈欣欣 张弋泓 黄赞宇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1日晚,“颂歌百年风华·奏响音乐华章”北京交响乐团走进北建大专场音乐会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孙景仙,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5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体验了一堂生动的“音乐思政课”。

音乐会在激昂有力的《红旗颂》中拉开了帷幕,曲目气势恢宏,让人心潮澎湃。音乐会上演奏了众多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长江之歌》用优美的旋律赞美了祖国的壮丽河山,将热爱大自然与热爱祖国的感情融为一体;《唱支山歌给党听》《妈妈教我一支歌》旋律娓娓道来,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深厚感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伟大的北京》《北京颂歌》展现了广大人民热爱首都北京的真挚情感;《在希望的田野上》将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方交响音乐巧妙融合,既歌颂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家乡新面貌,又憧憬着富裕、兴旺而美好的未来;《我爱你中国》旋律响起,表达了中华儿女满腔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感;返场曲目《北京喜讯到边寨》热烈欢腾,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音乐会在全场师生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用经典文艺作品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带领师生在文艺经典中回望党史,守望初心,凝聚力量。“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对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和审美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整合各类优质美育资源,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形成以美育人的工作合力,推进美育协同创新。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