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孙强 摄影:陈启超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fb65b3006e4f11b90a49377c6595b9.png

5月27日,环能学院在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会议室781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研究部署现在和今后一段时间党建工作。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会议,专职组织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有关支委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下发的《关于实施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北建大党组发〔2020〕11号)《北京建筑大学“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北建大党发〔2021〕2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部署党员师生“带头承诺做表率”主题工作,要求广大党员提升党性修养,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党员榜样作用,带头参与学院各项工作,特别在落实“三风”专项行动、实验室调整搬迁、思政工作等方面以身作则、做出表率。

会议通报了5月13日学院党委会审议第14期发展对象的谈话情况以及第15期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会议强调,党员发展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做的好不好,新发展党员的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和谈心谈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理论学习工作,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三要继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铸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继续开展好“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百年初心”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拓展和创新主题、内容、形式、载体,注重活动的思想性、协同性、专业性,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斗争意识、革命精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党建和思政课题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相关工作,要求党员师生积极组队申报课题项目,做到工研结合,提升党建队伍理论水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