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讲座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摄影:张凯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5日,学校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为2020级新生带来《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 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主题讲座。讲座以线下线上形式同步开展,部分新生通过飞书平台线上收看,90余名新生在土木学院报告厅现场观看。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康健主持。

讲座现场

飞书平台直播

结合当前复杂的网络环境,魏楚元从对信息时代的认识、网络安全的认识以及网络风险防范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互联网时代应该如何应对网络风险。他的讲解层层递进,深入浅出,运用实例例证警示性,引导学生做好个人网络安全、防止被骗误入歧途,同时认识到网络安全不仅事关个人安危,更关乎国家安全。使学生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做知网、懂网、用网的时代新人。

此次讲座是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第十二讲,也是最后一讲。下周研究生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会继续开展。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