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教师陆翔被聘为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民盟北京建筑大学支部 审核:李红 朱静 发布时间:2023-05-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照片引自北京日报客户端2023-04-15新闻报道)

近期,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基金会是专注于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及中轴线遗产保护的公益性慈善基金会,通过支持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公益项目,促进公益事业发展。据悉,为提高北京中轴线基金会决策的科学、民主、法治水平,实行规范化管理,基金会设立专家委员会作为基金会的咨询机构,从北京中轴线遗产保护专家库中遴选27位专家,分别来自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著名文化学者和相关知名企业负责人。

会上,北京中轴线基金会理事长赵凤桐、中国文保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刘玉珠,北京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向与会专家代表颁发了“中轴线基金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书”,任期五年,北京中轴线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将全程参与、助力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探索文化遗产的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模式,是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研究、修复以及传播推广的智库和知识服务支撑力量。

我校民盟盟员、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陆翔老师被聘为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在民盟北京市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盟员陆翔(课题组负责人、报告执笔人之一)、季节、秦红岭、张复兵、常宏达等同志参加了民盟北京市委中轴线课题组调研工作,该课题组连续提交中轴线调研报告,多次荣膺全市课题调研成果一等奖,并转化为北京市政协党派提案多项,相关建言成果获中共北京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目前,北京中轴线相关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学校民盟支部有关老师表示,要结合专业学科,助力学校发展,为保护、传承、利用好北京中轴线这张中华文明的“金名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文保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刘玉珠向与会专家代表

颁发了“中轴线基金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书”

(照片引自微信视频公众号——北京中轴线基金会)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