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主题教育】“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土木学院道桥学生党支部赴房山区大峪沟村开展 红色“1+1”共建活动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黄元景,余静 摄影:朱元超,李宛淞,靳新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23-06-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着力提升青年学生服务乡村振兴的本领,6月1日,土木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学生党支部赴房山区张坊镇大峪沟村开展支部共建和实践调研活动。

党支部和大峪沟村党支部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座谈,座谈会由张坊镇党群办副主任张文科主持。大峪沟村党支部书记苏月华对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大峪沟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布局、发展规划、文化传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就该村产业发展、文化宣传、村容村貌改造等方面和学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土木学院辅导员余静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人才优势等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组织师生就大峪沟村现阶段的各项需求和问题深入研讨,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有序推进各项事宜落地生根。土木学院辅导员、道桥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元景介绍了支部成员构成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做法,就后续支部共建、学生暑期实践同该村村容村貌改造、文创产品开发、乡村名片打造等事项结合的方案进行了初步介绍,表示将充分酝酿,持续沟通,促使共建成果最大化,让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服务京郊乡村振兴。

支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就村品牌名片打造、线上宣传渠道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座谈会后,师生团队在村支部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该村柿子产业园、待改造的文化长廊、代表性民宿“博士小院”,为后续工作积累了一手资料。

师生了解大峪沟村整体规划

实地调研道待改造区域

待改区域现状

作为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调研,在张坊镇党委组织部、大峪沟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共建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校地互相了解、深化校地合作,为青年学生服务京郊乡村振兴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延伸阅读:

大峪沟村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总面积10.7万公里,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东有云居寺风景区,西接十渡风景区,北侧遥望仙栖洞沟域,南临张坊古镇。大峪沟村先后获得“北京市最美乡村”、全国第二批农村综合改革“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首都文明村、北京市垃圾分类示范村、北京市“特色产业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隐藏在山间的大峪沟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