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共赴书香之约 学校年度“图书漂流”启动

部门:图书馆 供稿:刘彩虹 摄影:芦玉海 审核:黄琇 发布时间:2023-04-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花开阅读季,最是读书时。4月17日和18日,学校第十七届“开卷·肩之我躬”主题特色读书活动——“图书漂流”活动在两校区启动,引领师生共赴书香之约、涵育校园阅读风尚。

本次由第十七届读书活动组委会和图书馆精心打造的特色“图书漂流”活动,旨在促进文献资源共享,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传递知识,远播书香。在活动现场,由校内外读者捐赠的图书已被工作人员贴好标签依次陈列,图书种类多样、涵盖领域丰富,吸引上千名师生驻足观看,开卷畅读。同时,为创新活动内容,引导师生互动参与、分享读书乐趣,图书馆还精心设计各类特色阅读体验活动,如“书香传递 润泽心灵”读书签名活动、“以书换书 绿色阅读”活动、“盲盒大挑战”图书知识问答等,并为师生们准备了各类订制文创产品,现场助力图书漂流活动。

师生们纷纷表示,图书馆举办的图书漂流活动很有意义,以活动为载体既培养了师生读书、节约、共享的优秀品质,也让师生读者在分享交流中体验阅读之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并希望图书馆一如既往的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贡献力量,使热爱阅读成为校园风尚。

“图书漂流”起源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是一种传递阅读快乐和诚信的阅读活动。多年来,我校图书馆在每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启动“图书漂流”活动,号召全校师生捐献个人闲置藏书积极参与图书漂流活动。目前图书漂流活动已接受用于漂流的图书近3000余册,并已设置漂流专架“悦读驿站”30多个,完成图书漂流活动近百余场次。图书馆发起的“图书漂流”活动,是图书馆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提高了我校师生读者的阅读兴趣,加快了知识的分享与传播,提升了校园文化品质。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