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体育教研部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研讨会

部门:体育教研部 供稿:李金 审核:罗会文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1年6月1日下午,体育教研部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研讨会”,教师李金、胡德刚、孙瑄瑄进行了混合式课程建设的主题分享,参会教师就课程建设的目标、课程活动设计、课程思政的融入、课程评价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李金老师结合自己进行课程建设的经验,主要从教育目标、设计思路和课程目标三个方面提出体育课培养人、教育人的方向。她谈到体育课的教育目标就是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意志坚强的青年一代,培养会学习、会工作、会生活的青年一代,正所谓云体育、强身心、悦生活。希望能够把体育课逐渐建设成为“价值引领先导先行,知识能力并驾齐驱、创新实践无处不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型体育课程。

胡德刚老师结合自己进行田径课程建设的经验,从超星学习通平台课程门户的建设,课程章节资料的形式和内容,以及课后作业的布置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谈及课程门户的建设要丰富要完整,课程章节内容要主题突出,资源的形式要多种多样,课后作业的布置要有目标愿景。

孙瑄瑄老师结合自己进行形体课程建设的经验,从课程方案的设计、课堂互动、课程思政及课程评价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谈到课程设计在课程建设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好的设计思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能够互相交流迸发出新的思想火花。课程互动要抓住学生特点,使互动更加积极充分。课程思政的融入要潜移默化,符合时代背景。

最后,参会教师就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习通平台在课程建设中的定位和作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激发,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希望在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中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打造体育金课,实现课程的高阶性、创新型和挑战度,最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