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学生资助与评奖评优工作领导小组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潇 李月 审核:齐勇 黄琇 发布时间:2020-08-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26日,学工部组织召开学校学生资助与评奖评优工作领导小组会,审议《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试行)》以及相关文件修改条款。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常委白莽、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体育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齐勇主持。

会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听取了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黄琇关于《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试行)》制订情况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的修订情况汇报,并进行集中研讨和审议。会议认为,三个文件集中体现了研究生教育学术为导向、研究为核心的基本方略,有利于构建科学合理的研究生评价体系,激励研究生德智兼修、勤奋学习、 潜心学术、力行实践、服务社会,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会议原则上审议通过三个文件并同意提交校长办公会审定。

李爱群在总结讲话中对《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试行)》的制订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的修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开展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对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具有重要作用。研究生在学习年度内的思想政治素质、运动与健康、实践能力、学业成绩、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的测评,是保障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组织实施,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激励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