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风雨担当!河南这场暴雨中的北建大校友,中,可中!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北建大校友企业 审核:魏楚元、朱静 发布时间:2021-08-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中旬,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让无数人关心牵挂,暴雨无情人有情,危急时刻,一个又一个平凡英雄挺身而出,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我们。北建大校友和校友企业,特别是在豫校友快速投入到这场同暴雨洪水的战斗中去,充分发挥校友和校友企业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为河南提供技术、人力和物力等支持。在共同应对这场极端气候的考验中,北建大人展现出“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与“不畏艰难 同舟共济”的责任担当。

校友张建新:驰援郑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河南汛情发生后,北京排水集团第一时间选派抢险突击队启程援豫,分秒必争持续开展抢险抽排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新校友的动员讲话铿锵有力:“驰援郑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抢险突击队人员、设备24小时昼夜作战,先后完成郑开大道京港澳高速桥、七里河南路东侧、莲湖路下穿隧道、七里河南路东三环隧道、杨桥大道、阜外医院、绿博大道等7处积水点53.5万立方米积水的抢险抽排工作。同时,针对积水量超百万方的“白沙区杨桥大道积水区域”,集团抢险突击队发挥防汛抢险的专业优势,提出“河道连通方案”,实施后,44小时完成处于该区域3个积水点29.3万立方米抽排,水位明显下降,部分路段积水已排除,26日16:00顺利将作业面移交给当地抢险大队。

4天4夜的持续奋斗,北排抢险突击队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扎实过硬的专业素质、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充分展现了首都国企风貌和首善一流标准,得到了郑州市政府和老百姓的高度评价。

校友李胜勇:多位一体服务城市地下病害探测治理

北京勘察设计研究院地质工程分院院长李胜勇校友表示,针对郑州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为尽快帮助郑州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预防水患后道路塌陷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道路与市政管线地下病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下病害探测团队主动请缨驰援郑州,开展探测、检测—风险评估—修复治理—监测预警—信息化管理等技术支持,多位一体服务城市地下病害探测治理。

按照郑州市有关方面的工作部署,北勘院地下病害探测团队连夜组织人员、设备进场,对郑开大道开展空洞及地下病害探测,进行“健康体检”。郑开大道是连接郑州市和开封市的城市快速路、更是郑州市抢险救灾的交通要道。北勘院地下病害探测团队自7月26日进场以来,昼夜奋战,采用先进的三维雷达探测设备对郑开大道进行全面的探地雷达检测,以查明由于强降雨可能导致的道路下方空洞、疏松区等地下病害,以及暴雨对沿线下穿隧道可能产生的隧道结构性损伤。目前已完成郑开大道测线长度600多公里的路面探测工作,为郑州灾区抢险救灾的顺利进行及灾后基础设施的恢复建设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展现了勘察设计企业的责任担当!

校友张良奇:捐赠救灾物资,服务道路检测

河南万里交科集团董事长张良奇校友表示,万里交科时刻关注灾情,积极组织,迅速行动,捐赠一批价值9万余元的物资,用于灾区安置群众使用。

同时万里交科集团基于职业敏感,预判郑州市辖区内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被积水淹没、冲刷,会出现路基空洞、路面塌陷等重大风险,将给救援行动和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万里交科作为河南省委“万人助万企”活动省领导联系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省委活动组申请志愿检测服务,7月21日起立即从省外抽调道路无损检测专业团队,调配道路无损检测车、探地雷达等专业装备,建立了包括现场调度指挥、隐患评估与反馈、后勤与通讯保障、对外联络协调、后方支持支援在内的应急反应机制,为国内第一支抵达郑州的路面空洞检测志愿队;并快速完成了二七路、钱塘路、郑州绕城高速大学南路等15个收费站及上下高速匝道、站前广场、黄河三桥等地的检测,根据郑州市防洪指挥部文件要求,又全面负责受灾最严重的郑州市二七区地下空洞检测任务,并将检测发现的道路病害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及时处理,保障救援行动和群众出行安全。

校友付建红:尽绵薄之力,助同胞早日渡过难关

付建红校友(右三)

河南安祐中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建红校友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相帮,患难相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司国际业务虽受疫情严重影响,步履维艰,但河南人民有难之时,我们理应挺身而出,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同胞早日渡过难关。”公司先后两次向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紧急采购生活救灾物资,包括: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米、油、面、帐篷、84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

付建红校友(前排右一)

付建红校友还代表安哥拉河南商会向河南省侨联转交捐赠款20万元(其中,河南安祐中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与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校友刘松良:带领员工坚守岗位,为抗洪防汛尽心尽力

刘松良校友(右四)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大灾面前有大爱,我们虽然没有处于抗洪一线,但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与周口人民同舟共济,为抗洪防汛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感谢一线值守人员连日来坚守岗位,确保周口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河南豫通盛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松良校友说。防汛期间,刘松良带领公司先后来到大闸路沙管委(公安局防汛执勤点)、太清路贾鲁河桥(高新区防汛执勤点)、新北环贾鲁河桥(川汇区检察院防汛执勤点)、西彭埠口(川汇区法院防汛执勤点),为防汛值守工作人员送去纯净水、火腿肠、面包、纯牛奶等慰问品,向值守人员表示真挚的问候和敬意。

校友毛万里:暴雨无情,锦路有爱,八方携手,共渡难关

毛万里校友(右二)

暴雨无情,锦路有爱。河南锦路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三门峡示范区(高新区)商会主席毛万里校友向公司全体员工及商会、合作方发起“八方携手,共渡难关”支援防汛救灾捐款倡议,呼吁大家同出一份力,帮助郑州、新乡等地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危难之时看担当,公司上下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彰显了锦路家人热爱家乡、共度时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河南锦路良好的社会形象。目前,捐款达64万余元(其中,河南锦路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捐款12万元)。毛万里校友说,为党和政府分忧,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向广大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送去爱心、送去温暖,为抗洪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

阳光总在风雨后。天灾无情,但压不垮泱泱大国;暴雨凶猛,但敌不过众志成城。河南人民抗击暴雨开展救灾,北建大在豫校友积极投身抢险救灾中,深入一线,勇往直前,体现了北建大人的责任担当。

北建大校友,中、可中;

河南,北建大“豫”你同在!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