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榜样】胡肖飞:少一分功利,多一些奉献

部门:团委 供稿:胡肖飞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大家好!我是电信学院电气172班的胡肖飞,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成长故事。

2015年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因为那一年我成功考入北京建筑大学,成为了一名建大人,同样也是那一年我响应号召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远离家乡,奔赴祖国的西北边陲——新疆喀什,那是我离家最远的一次。刚到部队的我身体素质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我立志一定要做最努力的。天未亮的跑道、三餐前的单双杠、午休时的活动室成了我与自己较劲儿的竞技场,沙袋背心上的汗碱、双手一层又一层的老茧见证了我的别样青春。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我多次参加了反恐维稳任务,无论严寒酷暑,始终屹立在维稳一线,用坚守,守一方土地,护一方安宁。从大学生到“优秀义务兵”;从一名普通青年到为祖国戍守边疆的忠诚卫士,这些角色的转变见证了我两年来的成长与蜕变。

2017 年 9 月,我脱下军装,满载收获回到学校,开启我的大学时光。作为学生,学习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在高标准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主动帮助落后的同学,带领他们共同进步,荣获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并获评北京市“三好学生”;作为班长,我认真筹划班级工作,带头营造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所在班级获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校优良学风班、“我的班级我的家”二等奖。我也荣获了首都“先锋杯优秀基层干部”、“校十佳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我带领全班20名同学加入到国庆方阵的训练及保障工作中,是所有班级中参与人数、参与比例最高的。训练过程中,我协助开展组织工作,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荣获了北京市国庆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有幸成为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的一员,赴贵州省传递首都学子的爱国情怀;

作为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担任校武装部“铸剑中队”副队长,在征兵工作中帮助多名同学实现军旅梦;我还带队参加西城区新兵役前训练集训队,担任教官班长,由于素质过硬、认真负责受到表扬。通过不懈努力,我获得了“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并入选“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

最后,我想感谢一路走来给予过我帮助的每个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我将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只要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做好自己的事,都可以奔涌向前,乘风破浪!翻滚吧!后浪们!

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