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统战部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1-07-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学校上半年事业发展情况,并征求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侨联、知联会、留联会代表,以及组织部、发规处、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兼)朱静主持。

白莽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先由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讲话,这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特别强调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性,认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白莽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紧密合作的历史,新中国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努力。同样,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广大党外人士的支持和参与,大家要将个人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共同成长。白莽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大家共同为实现学校的远景目标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兼)王震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朱静通报了上半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负责日常工作)吴建国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相关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的党外人士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尤其是在现场参加大会的人员表达了激动的心情,感到非常荣幸,无比自豪!70多年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选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国家、为首都、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人员还从学科建设、信息化、国际交流、校园文化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