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校工会成功举办“爱的行走 · 红气球训练营”活动

部门:校工会 供稿:梁凯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7日,校工会举办“爱的行走·红气球训练营”活动,邀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行者基金来我校实地开展现场培训,活动通过将运动锻炼与应急救护相结合,向教职工普及科学运动和应急救护相关知识与技能。学校党委常委白莽参加活动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以及各分工会四十余位会员参加此项活动。

白莽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党的十九大做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是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健康安全,校工会将教职工健康素养提升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自2019年起,在高校中率先实施“三年培养100名具有急救技术教师”的专项行动,切实实现了校园安全多一公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号召我们建大人一起做安全素养的代言人!做健康中国的践行者!

训练营现场,大家在红十字急救培训师指导下,体验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担架救援、创伤包扎等急救技能和设备的操作方法,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活动开始前,训练师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运动锻炼,向教职工普及科学运动知识,引导大家养成科学运动习惯。

为做好此项活动,校工会前期做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进行了多次沟通,在校内广泛发动教职工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大。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一项傍身技能。学会急救不是为了自己,而是爱的传递,作为高校师生责无旁贷。校工会将持续开展普及科学运动和应急救护相关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学习急救常识和技能,提升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北建大贡献。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