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关海琳荣获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关海琳 李辉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展示会在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关海琳荣获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取得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突破。

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是北京市树立辅导员先进典型的最高荣誉,每五年评选一次,本次获评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既是辅导员个人荣誉,更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本次评选包括学校推荐、专家初评、现场答辩等程序。经过初审环节,对70余所高校推荐人选进行评审,最终推选20名入围候选人。现场答辩包括个人事迹视频展示、案例分析专业素质展示和党史宣讲专项工作展示三个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的师德师风和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矛盾处理等能力、以及辅导员的理论功底、表达能力等。经过专家评审,关海琳以精彩的现场表现获评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对于此次辅导员入围北京市“十佳辅导员”评审会,学校高度重视,学工部、土木学院及相关部门共同讨论确定了备赛方案,组建备赛专班,成立视频制作、案例分析、党史宣讲三个工作小组,并组织开展现场模拟评审会,给予参加评审会的辅导员规范、专业、全面的指导。

学工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政策,不断完善辅导员队伍的培养、管理、激励、保障措施。在制度建设上,为辅导员职业发展畅通路径,提供制度保障,出台了《北京建筑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等办法。在岗位考核上,强化绩效导向和突出日常管理,制定了《北京建筑大学辅导员岗位绩效考核细则》,量化工作实效,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平台搭建上,开设学工论坛和辅导员沙龙,举办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立辅导员年级工作组,扎实有序地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