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中国书法之美”讲座

部门:文化发展研究院 供稿:毕瀚文 摄影:陈欣欣 审核:李守玉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3日下午,我校1952级校友、著名书法家、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爱新觉罗启骧在大兴校区建本报告厅讲述“中国书法之美”。本次讲座由文化发展研究院、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

启骧先生从中国书法“真善美”角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他谈到,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人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事,中国书法传递的真善美不仅阐释着写好中国汉字的法则和规律,更启迪着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要怀揣真心、探求真知、以艺无止境的气魄炼就真功夫。

“怎样把字写得漂亮写得美,这是中国传统书法最重要的法则。”启骧先生指出,写好书法应认真研究每一个字的笔划、间架结构以及作品的章法布置。通过现场书法示范,启骧先生启迪大家要加强对笔划的研习,并赠送了四句格言:“净心方正”、“静中求索”、“镜整衣冠”、“境界雅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与启骧先生互动交流。启骧先生鼓励同学们在探求书法艺术的道路上能够净心安静、心无旁骛地投入到书法的创作与研究中,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继承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院长孙希磊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启骧先生的讲座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要深入领悟中国书法艺术的真谛。

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庆春主持讲座,学工部副部长康健、文发院副院长李守玉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