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部门:保卫部(处) 供稿:张强 摄影:王宁 张强 审核:杨湘东 秦立富 发布时间:2023-06-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师生员工应对火灾和自救逃生能力,按照学校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总体计划安排,6月20日上午,学校在西城校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建筑学院师生、校产及后勤物业系统员工、属地消防员参加活动。

按照演练预设场景,11时45分,建筑学院所在老图书馆一层厕所部位因电线老化引发火灾,顿时浓烟滚滚,学校中控室接警后,立即报告保卫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微型消防站人员奔赴火灾现场,同时广播告知险情,命令紧急疏散。图书馆师生听到广播后进行紧急疏散,在各层疏散引导人员的指挥下,按规定分两列有序疏散,一列靠楼梯左边行走,另一列靠右边行走,用手帕或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行走撤离到楼下的空旷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最后,微消队员检查各楼层,确认无人掉队后立即撤离至集结地待命。

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朱岩为现场师生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展示,并对消防常用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全体人员齐聚灭火器实操点,动手演练和操作各类灭火器。讲解结束后,大家跃跃欲试,纷纷上场进行灭火体验,严格按照“看、提、拔、瞄、压”五步方法使用灭火器,最终成功将火扑灭。最后,属地消防站站长杨国兴对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进一步强化“灭火器灭真火、消火栓出真水”等实操实训。

此次演练聚焦实战,不断提升学校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月工作实效,为建设高质量“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