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弘扬建党精神 勇担复兴使命】环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孙强 摄影:孙强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1-07-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4日,环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会议,巡回指导组成员、党建工作处副处长陈娟列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等一同参加学习。

冯宏岳领学了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史的主题、“九个必须”的科学内涵和深远意义,营造学习讲话精神的浓郁氛围,同时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实际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院长李海燕谈到,中国共产党走过来百年的风雨历程,克服了艰难险阻,取得了辉煌成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能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迎难而上、冲锋陷阵,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永葆青春活力,靠的就是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大团结,考的就是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担当意识。面对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奋斗拼搏,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和服务首都发展建功立业。

副院长仇付国认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我党从成立到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党所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人民的解放史、是中华民族的复兴史、是一部伟大的奋斗史。总结伟大成绩和取得的经验,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一条颠扑不灭的真理,是历史的选择。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更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也存在很多挑战和难题,坚持和依靠党建引领是解决我们工作难题的根本保证。

副书记梁凯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动万分、倍感振奋。100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专职组织员孙强从讲话的意义、主要内涵、贯彻落实作了发言。他说,“主题主线”和“九个必须”是科学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是成功经验,是历史规律,是历史启示,是“国之大者”。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我们要切实抓好抓实、落地见效。

党委委员冯萃敏教授结合在河北省存瑞中学读书的经历,谈了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思考。她说,董存瑞为了新中国主动请战,在他身上体现的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所有青年人学习。我们要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要义和内涵,并且要融入课程教学和日常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永葆理想抱负、懂得坚持与坚守。

党委委员王文海教授早在1984年就参加过新中国成立35周年群众游行,这次作为教师代表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他说,时间跨越了37年,亲历和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伟大建党精神是支持党从苦难卓绝走向今日辉煌的根本原因。今天我们不但站起来了,也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但这种强还是相对的,还要看到差距和薄弱,我们仍需要赓续革命精神,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达到知行合一,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任务,坚持经常学、反复学、系统学,力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举措,用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发展,强化工作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