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举办《坚持依宪治国》专题报告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孙强 摄影:陈启超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 12月1日下午,环能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宪法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勇教授作《坚持依宪治国》的专题讲座。环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院教职员工、学生代表,机电学院、电信学院、图书馆、体育部、保卫部等师生员工近200人参加。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报告会。

王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从宪法的产生、发展、作用等方面分析了依宪治国需要明确的认识,对依宪治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思路和重点进行了全面讲解。王教授的报告案例生动、系统全面,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贯彻落实宪法精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提供了指导。

冯宏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领会宪法精神,推进宪法精神和法治思维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水201班吴佳蒴同学说,听了王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一个国家的法律,便是一个国家是否和平安定发展的重要基石。强化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是我们当代青年人必不可少的一门必修课,法律是一切社会活动,社会运转,以及社会存在的必要存在的基础。环实202班史嘉新同学认为,这次宪法主题的讲座,让我们更加清晰认识到了依宪治国的重要性。老师讲的这些案例贴近我们的真实生活,虽看似平常,却会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具有很好的启迪意义。宪法不仅可以保证我们的权力也可以约束我们。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切实了解到宪法的重要意义,也明确了宪法在维护公民权利上起到的重要作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