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杨举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4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带头承诺做表率”主题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专职组织员参会。

会上,何立新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透露出的信息。他认为,此次在清华大学,习近平的视察行程涉及美育、创新、体育等几个关键词,这些一直以来都是国家关心的重要问题。我们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关于创新工作,何书记认为,科研创新成果与国家发展需要丝丝相扣,大学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只有这样才能办出好的教育。

何立新强调,我们应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将大学扎根在中国的土地上,培养大师,培养一流人才,要鼓励青年学生“接力奋斗”,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建筑学院班子成员开展“带头承诺做表率”主题研讨,就学校“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工作中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