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测绘学院举办自然资源部城市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张健钦 审核:蒋捷、聂跃梅 发布时间:2022-08-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2年8月6日下午,测绘学院举办“自然资源部城市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副校长李俊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军院士主持,实验室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科发院、测绘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实验室研究骨干和相关工作人员列席。

09a2329042ff4fc2b100efd3db017a02.png

李俊奇致辞

2(1)(1).png

陈军主持会议

3(1)(1).png

李雪华宣布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

首先,科发院副院长李雪华宣布了由15位专家组成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单,李俊奇致欢迎辞并向新一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颁发了聘书。实验室主任蒋捷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未来工作目标与重点方向、工作计划安排。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成果和后续建设和发展思路与计划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共建单位负责人王丹、杨伯钢、马海志三位全国工程勘察大师介绍了联合开展实验建设的思路。

李俊奇副校长向陈军院士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李俊奇副校长向线下参会的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李俊奇副校长向管理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部分学术委员会成员因疫情影响线上参会

4(1)(1).png

管理委员会主任杜明义教授发言

5(1)(1).png

实验室主任蒋捷教授汇报建设思路

6(1)(1).png

共建单位负责人王丹全国工程勘察大师发言

7(1)(1).png

共建单位负责人杨伯钢全国工程勘察大师发言

8(1)(1).png

共建单位负责人马海志全国工程勘察大师发言

最后,杜明义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陈军院士和学术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实验室主任蒋捷教授承诺将认真消化吸收委员的建议,进一步梳理细化实验室研究方向,将围绕实景三维中国建设、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实时监测评估等行业需求,聚焦城市高精度测绘、数字孪生建模与应用、可持续发展评估分析、城市发展安全管控等重点方向,与共建单位密切合作,开展理论方法研究、关键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与应用。

新一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陈军院士担任主任,成员包括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主任蒋文彪教授级高工、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燕琴研究员、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冯先光教授级高工、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张继贤研究员、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副所长邬伦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安荣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朱庆教授、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闫浩文教授、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永军教授、中科院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主任李国庆研究员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北建大测绘学院杜明义和蒋捷教授。北建大测绘学院徐世硕副教授任学术委员会秘书。

线下参会全体代表合影

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由杜明义教授任主任,副主任包括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王丹全国工程勘察大师、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杨伯钢全国工程勘察大师、北京城建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马海志全国工程勘察大师、北建大测绘学院蒋捷教授,成员由来自测绘学院和共建单位的管理人员担任。实验室现任主任是测绘学院蒋捷教授,副主任是张健钦教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