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专题研讨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郭潇萌 审核:卫巍、王秉楠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4日,学工部召开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专题研讨会,学工部部长卫巍,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相关人员、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全体教师、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王秉楠主持。

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梅首先详细解读《关于优化提升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实施方案(2023-2025年)》《关于建立北京建筑大学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通知》等学校近期新发布的心理健康教育文件的起草背景、文件制定依据与流程、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分解以及相关任务的具体内容。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周蜜和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心理辅导站常务副站长董章欣分别介绍中国农业大学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建设经验。各二级学院结合中国农业大学的分享经验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围绕《关于建立北京建筑大学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通知》相关要求进行深入研讨。

卫巍指出本次专题会的召开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学工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要求和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提出的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大家一要凝聚共识,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认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构建横贯学生工作全模块学生心理工作体系;二要雷厉风行、不折不扣抓落实,各学院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高效高质地建好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三要做好辅导保障工作,为相关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充分地支持。

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学生工作部联合各二级学院将依托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完善心理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活动体系建设、做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