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1届北京建筑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展开幕式成功举办

部门:教务处 供稿:杨天宇 审核:陈红兵、马晓轩 发布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5日,2021届北京建筑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展开幕式在大兴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副校长李爱群、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师生代表、2021级新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陈红兵主持。

本次展览共收录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来自8个学院、34个专业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参展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突出服务首都城市建设和彰显首都地域特色。陈红兵对参会人员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本次展览概况并对各学院组织参观展览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爱群为我校2021届校级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颁奖。

李爱群在讲话中表示,一是对获奖的2021届校级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和学生表示祝贺;二是毕业设计是学生在大学生涯中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的体现,希望每个学院都能举办毕业设计成果展来展示我校学子一流的专业素养;三是我校致力打造“一化三型”即“卓越化、实践型、创新型、复合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毕业设计中可具体体现为打造更具实践性、开放性、专业性、创新性的毕业设计;最后,祝愿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能在未来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2021届校级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周磊在发言中表示,北京建筑大学是培养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的摇篮,为践行这一目标则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毕业设计中,老师应做学生认同的有意义、有价值的研究,在为学生制定研究方向的同时,也需加大对其的理解和鼓励。学生需要保持好奇和开放的心态,并培养自己“听说读写”的能力。“听”即接受知识借鉴前人的经验;“说”即勇敢表达自己创新性的想法和疑问;“读”即论文掌握最新的解决问题的技巧和方法;“写”即解决问题并向他人呈现研究成果。

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学生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杨梦洁在发言中介绍了她的毕业设计《新时代的守望:长城(北京古北口段)区域更新规划设计》,其从服务北京的理论政策出发,并且基于生态修复和乡村振兴理念,最后设计落在北京长城及长城附近村落。她表示在未来要更好的发挥北建大精神,立志成为一名建筑师、设计师,为北京城市更新发展奉献力量。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