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暨工会教代会2022年工作会

部门:校工会 供稿:梁凯 摄影:王博良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8日上午,学校在四合院会议室召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暨工会教代会2022年工作会。

2aafa04f07694872bd4fd22c45ea1325.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白莽主持会议,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会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1e980899183e4f37a5faf10bcc3a9cac.jpg

会上,陈刚对工会、教代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校工会系统2021年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对2022年工会、教代会工作,陈刚强调三点:

一是要提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会、教代会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大局,他强调2022年工会、教代会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党委明确的工作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来谋划开展各项工作。他指出,工会、教代会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汇集智慧、汇集发展动能,在党的领导下当好吸铁石。

二是要做好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会、教代会要代表教职工的利益,畅通教职工利益诉求表达,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当好监督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民声民意,成为教职工的传声筒,当好信息员;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深耕厚植,竭诚服务教职工,当好服务员。

三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配齐建强工会干部队伍,加强工会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好文件的废改立工作,从体例、内容、规范性、针对性、时效性等方面提升;依法依规做好福利待遇有关工作,严格工作程序,严肃财经纪律,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委员们认真审议了《2022年工会、教代会工作计划》草案、《第八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安排》等事项,大家就近期工会、教代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就2022年工会教代会工作计划、工会经费情况和困难帮扶重点调整等业务进行了专题汇报,对即将召开的第八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安排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会议上她通报了寒假期间开展的“健康冬奥、燃动有我”线上冬奥会活动,“筑梦冬奥、京城有我”留京过大年活动,“幸福清单,欢乐自选”单身教职工活动等活动开展情况。工会副主席梁凯对近期工作安排做了补充。

新的一年,学校工会系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工勇担当、善作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竭诚服务好群众,以实际行动贡献立德树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