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2021年处级干部第二期延安培训班圆满结束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李文超 秦岭 摄影:陈欣欣 审核:王震远 发布时间:2021-07-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9日-22日,北京建筑大学2021年处级干部第二期延安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圆满结束。学校共调训了35名新提任处级干部,党委书记姜泽廷、副书记陈刚、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式上,姜泽廷作开班动员讲话,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延兴致欢迎辞,陈刚为学员代表授旗。

姜泽廷带领大家到梁家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此次培训班以“弘扬建党精神,勇担复兴伟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骨干教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激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培训课程安排紧凑、系统丰富,共安排1次专题教学、8次现场教学、8次现场讲解、1次情景教学、2场红色故事。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加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重温党的七大,增强看齐意识》《延安精神薪火相传—革命后代话初心》《弘扬抗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等专题讲座和现场课程;实地参观了梁家河知青旧居、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鲁艺旧址、抗大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和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学习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延安这片红色热土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从这片思想高地上感悟革命意志和精神力量。

本次培训历时四天,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践行,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以严谨学风推动学习取得扎实成效,高质量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学习的各项任务。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和传承好延安精神,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生动实践。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