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合唱展演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牛琼 余静 摄影:土木学院新宣 审核:韩淼 关海琳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0日,土木学院以“青春交响百年乐章”为主题举办“青春心向党”合唱展演活动,400余名师生齐聚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唱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赞歌。学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学工部部长齐勇、学工部副部长康健,学院党委书记韩淼、党委副书记关海琳、道桥工程系系主任金珊珊等出席合唱活动。

来自本、硕、博三个学段的7支队伍参加了主题合唱展演,每支队伍创意层出不穷,从舞台设计到展演服装,每处细节都透露着同学们精心和用心的准备,深情满满地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和崇敬。由30名本科生2017级党员组成的“砼声合唱团”以《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带领全场观众进入到献礼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氛围中。平日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次临近毕业,他们用歌声表达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结构工程第二党支部党员王晓娇的微党课《信仰》,带领同学们回顾那些为新中国的建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甘于奉献的时代楷模们,让全体师生共同感受信仰的力量,追寻心中关于信仰的答案。

硕博合唱团怀揣着“永远跟党走”的赤诚之心,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国际歌》两首歌曲表达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不懈追求和共产党人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本科2019级“建党百年”合唱一团献上《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军魂》,用发自肺腑的心声赞颂党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唱出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城市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弓亚辉带来微党课《三峡大坝——伟大工程下的民生关怀》,讲述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为人民谋幸福的朴实初衷,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创造出伟大工程三峡大坝,造福了沿江流域的千万人民。

由本科2018级学生党员组成的“乘风破浪”合唱团是一支幸运的队伍,2019年在天安门广场上他们唱响《乘风破浪再出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今年他们再次唱响这首歌曲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建党百年华诞献上深情祝福。本科2019级“建党百年”合唱二团带来《红星闪闪》《大海呀,故乡》,用或明快或舒缓的节奏,表达对党和祖国缱绻的眷恋和由衷的热爱。建筑工程方向本科生党支部徐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来微党课《史金同为,照党映心》,带领我们读、看、听、抚,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懈追求、矢志奋斗的磅礴的精神力量。

本科2020级“改革春风吹满地”和“中国人民真争气”两队别出心裁,以不间断的、完整的一部“剧”的形式串起了《游击队之歌》《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国家》四首歌曲,讲述了一个家庭三代的故事,曾经当号子手的爷爷从革命战争年代走来,打游击干革命,时时不忘擦拭自己的冲锋号;父亲驻扎荒漠,把热血和青春献给了航天事业,筑起了坚固的国防长城;女儿继承父辈志向,砥砺前行,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立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

本次合唱展演激昂嘹亮、旋律铿锵、青春激荡、党旗飘扬,是学校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起来”“讲起来”等丰富的教育中的又一堂“行走的专业思政课”,师生们用音乐讲述党史,用歌声牢记初心、使命,以“唱起来”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用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