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举办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联合咨询会

部门:教务处 供稿:任敏、刘爽、王焕、鲍雨含 摄影:陈欣欣、闫澎岳、刘子通、梁嘉洵、余静雪、夏新越、单坤、保雨欣、梁颢彬、许子健 审核:魏楚元、韩淼、黄鹤、高蕾 发布时间:2023-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春满校园、花开湖畔,百年建大、生机盎然。4月15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联合咨询会盛大开启,这是京内最大规模高招咨询会,百余所知名高校齐聚建大,为考生提供一站式咨询。

本次高招联合咨询会由北京建筑大学主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北京市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协办,并得到了北京考试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在线、教育头条等单位的支持。

当天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等全体校领导来到现场,与考生和家长亲切交流。

该活动系2023年京内最大规模高招咨询会。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百余所京内外高校参会。

各高校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安排工作人员向到场的考生和家长分发招生宣传材料,介绍招生政策,并耐心答疑解惑。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北京市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为广大考生提供教育考试、生涯规划方面的权威指导与服务。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设立总咨询台向考生和家长介绍我校本科招生、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升学就业、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未来建筑技术学院等9个本科招生学院为考生和家长面对面进行了专业特色的宣传。

招生办主任黄鹤以“探究学科特色,助力生涯规划”为主题进行北京建筑大学专题招生宣讲,介绍了我校办学优势、专业特色及招生就业情况等,给予考生和家长专业化的视野开拓以及有效的生涯规划引导。

作为本次活动“东道主”,北建大以高招咨询会为契机举办校园开放日,向社会全方位展示学校的学科优势、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学生发展、学术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方面成果,通过与考生、家长的面对面交流,充分展示办学特色,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提升生源质量。

开放日设有主会场、学校办学成果展示区、前沿科技展示区、各学院实验室开放区、学生社团活动区、办学历程及条件展示区、现场高招宣讲区、招生政策采访区等。

其中,办学成果展示区位于鲁班广场,集中展示“北京建筑大学办学115周年成果”“北京建筑大学服务首都规划建设成果”“北京建筑大学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2022年度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等丰富内容。

学校大学生艺术团,书法社、手绘团、皮具社、轮滑社、文学社、京剧社等学生社团带来精彩表演。

本次活动吸引北京市及周边地区近万考生及家长预约参观,北建大安排数百名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保安,对接参会高校,引导考生和家长入场,做好校园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等工作;协调调集多辆摆渡车,自上午7时20分起,流水发车往返于地铁清源路站和学校之间,志愿者在地铁站出口处等候接待,为考生和家长乘车提供便利。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处)、后勤与基建处、人资处、财务处、国资处、团委、科发院(高精尖创新中心)、国发院、文发院、网信中心、场馆中心、图书馆、体育部、校工会等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密切配合,精心安排人员保障活动有序进行。

本次校园开放日向考生和家长全方位展现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办学条件、学科实力及专业特色,为2023年的本科招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高招联合咨询会达到了京内最大规模,成为全国品牌高招咨询会,有效提升学校知名度及影响力。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