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王嫣然 摄影:陈督、潘艳艳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5日上午,学校2021年秋季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在西城区民兵训练基地(怀柔)召开。党委常委白莽出席并讲话,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齐勇,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相关学院辅导员,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2021年秋季新入伍大学生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白莽首先代表学校向光荣入伍的11名同学表示祝贺,他非常高兴看到同学们已经初步完成从普通大学生向军人的转变。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要牢记建大学子身份,以优异表现在军营中讲好“个、十、百、千、万”的建大故事,铭记“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传承并弘扬百年建大精神。二是要不忘入伍初心,牢记参军报国使命,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培养与“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相通的坚韧品格和勇往向前、永不服输的精神。三是要牢记“红、绿、蓝”三种颜色及其象征含义:以一颗红心向党,与党同心同行,要始终把自己的努力融入到党的需要、祖国的发展、学校的培育中去;以橄榄绿彰显军人品格,要永葆军人本色,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品质;以蓝色展现青年活力与担当,持续加强专业学习,不断增强保卫祖国的本领与能力。

欢送会上,学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嫣然汇报了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情况;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土木学院陈督通过分享自己的参军经历为新兵介绍经验,为新兵加油鼓劲。新入伍同学纷纷发言,表达了光荣入伍的激动心情,并对学校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关怀表示感谢。

新入伍同学依次发言

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相关学院辅导员与学生合影留念并送上鼓励与祝福

欢送会结束后,入伍新兵胸别光荣花、肩配绶带,与大家合影留念。

会前,白莽同西城区武装部副部长赵锦光进行了工作交流。他向西城区武装部对学校征兵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新一年征兵工作目标、学生思想状态、役前训练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今年我校共有73名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军,经上级部门批准,全年共计23名大学生士兵(男生)应征入伍,形成了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今年武装部联合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尤其加大了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工作力度,毕业生走兵数占今年走兵总人数的17.4%。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