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防疫不松懈 责任共担当——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部门:研究生院 供稿:汪长征 审核:周霞 发布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各位研究生导师:

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紧要关头。为有效配合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整体部署,请研究生导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切实承担起教育和爱护学生的责任,主动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和研究进展,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和论文研究指导,履行好立德树人的工作职责。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引导。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及时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为人师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教育引导研究生提高防控意识,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引导研究生增强信心,自觉抵制网络虚假和不良信息,不转发、散布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亮剑,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做好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主动关心研究生学习、生活,与研究生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了解掌握研究生的健康、心理、思想状态。做好排忧解难,做好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积极疏解研究生面临的压力和困难。

3.确保教学质量,强化学业指导。要结合学校防控工作安排,及时指导研究生调整学习、科研的计划和任务,合理统筹安排时间,及时做好研究生文献阅读、资料查阅、线上讨论交流等环节的指导和管理。继续扎实推进线上教学,不断创新线上授课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4.加强论文指导,保障论文质量。加强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减轻学生心理焦虑,引导研究生合理安排论文写作进程,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指导研究生开展论文研究工作,定期进行答疑和指导(每周不少于1次视频或电话交流),以多种途径或方式及时回应并解决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中碰到的问题或困难,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

5. 关注学生就业,积极提供帮助。主动关心毕业研究生就业,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应聘求职。导师应发挥专业和行业优势,拓展资源和渠道,为毕业研究生就业牵线搭桥,积极为研究生升学、就业创造有利条件,推动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这个夏天,让我们同心战疫、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共同培育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卓越人才,让我们的研究生深切感受到母校的关怀与热爱,感受来自导师的炙热情怀与厚爱。

感谢各位导师长期以来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向您致以崇高敬意。

请各位导师在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祝您及全家平安、健康!

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5月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