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安全伴我行”我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部门:团委 供稿:高昊 审核:卫巍 刘倩 发布时间:2022-07-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2年暑期来临之际,为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正确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实践与暑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进行,校团委7月组织全校230余个学生团支部全覆盖开展“安全伴我行”暑期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围绕疫情防控教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疾病预防和假期使用学生活动场地安全等主题,通过实例讲解、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安全知识,有的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消防安全知识、防范溺水等相关安全知识视频,向同学们普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准确地向119描述相关情况,并科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习自救和互救技巧。此外,团支部还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了《北京建筑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办法》,组织全体参与暑期城市设计联合工作营和社会实践的学生签订了《北京建筑大学学生社会实践个人安全责任书》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紧扣“安全”这一主题,抓牢“暑期社会实践”这一要点,充分发挥线上活动优势,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并通过案例分享和交流感悟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日活动收获颇丰,学习了很多安全常识和急救技巧,无论对于暑期实践、还是科研实验、亦或是日常学习和生活都非常受用。

附:学生团员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感悟

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良好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安全事故具有重要的意义。很多事故的教训告诉我们,事故大部分是粗心马虎造成的,特别是在研究生实验室或者研修室,对安全防护知识缺乏都有可能会引发一场事故。我们研究生应该遵守各项的安全规定,保证自己及他人的安全。

——建筑学院 建研21 王睿琳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学会保护自己、时刻警惕我们身边可能发生的危险,并且远离它们,危险就藏在生活中,我们不仅要有发现美的眼睛,还要有发现危险的眼睛。在现在这个时代,校园与社会关系复杂,诈骗、校园贷等危险时时刻刻诱惑着我们,这些案件不仅会给学生和家庭造成伤害,而且也会直接影响到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严重时将危及整个社会的稳定。作为大学生我们也应该提高自身生活中的危险防范意识,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建筑学院 建193 刘胤龙

暑假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在假期前的关键期,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继续绷紧安全意识。同时,我也作为社会实践代表,意识到线上和外出中的注意事项,让我们明确社会实践的时间轴和关键点,有助于更好的开展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

——土木学院 土实212 王伊蕾

放假之前,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我们团支部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大大提高了班级同学的安全意识。假期尽管没有较重的学习任务,但是要利用好假期宝贵的缓冲期,我和同学们一同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京内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环能学院 环工201 朱齐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普及了我校关于安全管理规定和一些安全常识,从防火、防汛、防盗、防骗、防抢、防传销、防校园货、防交通事故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假期和日常生活中不轻易相信各类诈骗电话、不贪图小便宜,管理好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信息;外出时要结伴而行,保持与家人、朋友的联系,并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车辆;假期不去不明水域游泳,不饮酒、不赌博。我承诺,在假期中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电信学院 电气212 张嘉秘

城201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安全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以此向大家强调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对疫情防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疾病预防和假期使用学生活动场地安全等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暑假期间我也一定牢记学校和老师的嘱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经管学院 城201团支部 芦阳

作为遥感191班的团员,我参与了此次支部开展的“安全教育”团日活动,会上,团支书向大家说明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利用假期的时间充实自己,班主任郭贤老师也对假期安全做出提醒。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也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诸多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希望同学们都能平安快乐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测绘学院 遥191 王译晨

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安全伴我行”,以观看视频和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团支书分别从消防安全、防疫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分析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隐患,我们共同交流学习安全知识,并且再次学习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重要性,也更加理解了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以安全为基础才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机电学院 城轨201 靳涵雯

7月8日傍晚,团支部开展“安全伴我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暑期将近,面对疫情反复的环境,我们更需要加强安全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另外,我们学习了《北京建筑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对于暑假期间的社会实践安全有了更加系统的理解,要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走向社会,了解国情,锻炼自己。

——理学院 信191 安彤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