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刘世阳,余静 摄影:余静 审核:车晶波,赵翠英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7日,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781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会,围绕习近平城市工作思想展开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余静主持学习会。

理论学习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主题,在前期完成自学的基础上,党员们围绕“城市建设得好与不好以什么来衡量”展开热烈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好的城市应该属于人民、服务人民和依靠人民的,交通便利、医疗丰富、教育优越、具有烟火气等等都是衡量一个城市好不好的标准。

党员刘欢同志选取“如何保障人民城市安全”的角度,结合自己的科研,翔实地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韧性城市的优越性。他提到当前城市面临地震、滑坡、台风等诸多自然灾害的风险,建设韧性城市是预防风险的必由之路。秦佳秋和张骄扬同志选取“人民城市内涵”角度讲述了什么是人民城市,人民城市应该如何建等等,帮助支部党员们更好地把握、理解党的人民城市理论。

党支部书记余静做总结发言,她认为结构工程与城市建设息息相关,党员同志们要善于将理论学习与自己的学习、科研工作相结合,把握住时代机遇,未来在人民城市建设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