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姜泽廷同志到机电学院调研

部门:网络宣传科 供稿:扈恒畅 摄影:胡保华 审核:白莽 卫巍 发布时间:2020-04-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泽廷带队到机电学院调研,深入了解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推动两校区空间布局调整和资源分配调整落实,帮助解决学院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副校长李维平、纪委书记黄京红,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学工部、国资处、高精尖创新中心、网信中心负责人,机电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教授代表参加调研。

11.jpg

座谈会上,姜泽廷对机电学院近年来较好的发展势头表示肯定,他指出,机械工程学科是学校最早设立的4个本科专业之一,始终与学校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学院领导班子具有很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发展意识和危机意识,学院师生有很好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激情。近年来,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人才培养、国际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机电学院的科研方向与社会需求的锲合度很高,与学校服务首都重大战略需求的各项任务联系紧密,是学校强化学科龙头导向、锻造科技硬实力的重要支撑。

姜泽廷强调,学院的发展要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打造具有北建大机电特色的产学研深度结合链条。他表示,学校当前正处在打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大数据中心的关键时期。一是实质性启动科学技术发展院建设工作,高度整合校内资源,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创新组织管理模式,打造学校科技创新“前中后”三台体系。二是实质性启动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院建设工作,着眼提升国际化科研力量引入、国际化学术交流活动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三是在人文学院的基础上,考虑布局文化发展研究院。他要求,机电学院要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放到学校发展的大格局中寻求解决机遇,争取在科发院中充当重要角色,同步参与和支持国发院建设,把国际化交流中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出去。

姜泽廷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创新行动方面冲在前面。要在学院中形成一种资源、平台向有德有能之人倾斜的氛围,强化在单位空间产出更多成果、做出更大贡献的良好导向,释放创新潜力、创新能力。二是在团队建设方面急起直追。要充分用好现有编制资源,下大力气引进高水平人才,鼓励冲在前面的人不吃亏。三是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有更多的成果和应用。要坚持用没用上、用的怎么样的检验标准,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力度和速度,发挥资源和储备优势,争取做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排头兵。

座谈会上,李维平、黄京红对机电学院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院长杨建伟分别做了专题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前,姜泽廷一行实地调研了学院楼C座和机电学院部分实验室。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