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学生作品连续五年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部门:团委 供稿:董礼、刘倩 审核:李阳 发布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落幕,我校精心选拔的32个高教主赛道项目和17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获奖,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7项,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我校学生双创作品连续五年荣获高教主赛道一等奖,学校连续五年蝉联大赛“优秀组织奖”。

图1.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表1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优秀组织校获奖名单

表2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高教主赛道获奖名单

表3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奖名单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于今年4月启动,共吸引1.5万支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8.8万;经过网络初审,48所高校的544支团队进入复赛,以“云路演+云评审”的“云赛场”模式,在北京赛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进行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学生49项作品脱颖而出,斩获高教主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斩获三等奖17项,我校在该赛道获奖数量位居市属高校第一,全市高校第四。

图2.进行赛道解读与综合培训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竞赛筹备工作自2月启动以来,师生携手共克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校团委联合各学院聚焦竞赛内涵、赛道解读、项目提升、答辩技巧、展示优化进行全方位辅导,共组织竞赛宣讲、分享沙龙、项目辅导与模拟路演20余场,经过校内初评,共有388支团队参加校内选拔赛,最终确定了66项作品代表学校参加首都赛事。

图3.赛前项目辅导与模拟路演

我校始终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一环,积极探索具有北建大特色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创新创业教育举措,以双创竞赛为平台,引领更多北建大青年刻苦钻研、锐意创新,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青春在创新磨练中出彩,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