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任敏 摄影:王博良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8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军锋主持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党政办、组织部、研究生院、科发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0位青年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建筑学院李煜、土木学院解琳琳、环能学院白小娟、电信学院宋欣蔚、经管学院花园园、测绘学院徐世硕、人文学院沈冰洁、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亮、理学院崔慧娟和体育教研部赵爽10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教学与科研工作思考等交流思想观点、碰撞想法,针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青年人才成长、团队建设、考核评价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锋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互动交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给予回应,并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谈到,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具有历史悠久和优良传统的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精神状态饱满,心怀梦想,蓬勃向上,学校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很多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

李军锋带领与会青年教师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

李军锋表示,面向未来,学校正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青年老师是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关乎学校未来。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他希望老师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正确看待当前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保持持续奋斗的精神状态,将个人成长融于学校事业,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同创造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为培养更多的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