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专家评审会

部门:教务处 供稿:邓青青 摄影:陈欣欣 审核:韩淼、许鹰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3年3月9日,北京建筑大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专家评审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原校长蒋毅坚、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院长姜广峰、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副主任张建伟三位专家,对本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深度剖析,对我校自评报告进行评审。我校副校长陈红兵、校长助理蔡国庆、教务处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韩淼主持。

首先,陈红兵副校长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专家此行能够针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陈红兵副校长、蔡国庆助理以及教务处全体班子成员的陪同下,三位专家分别对我校图书馆、振动台实验室、工程实践创新中心、雨水实验室及体育馆进行了参观考察,他们表示学校硬件条件优良,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随后,韩淼处长针对我校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讲到,通过贯彻“一化三型”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理念、打造“专兼结合”的创新型育人师资队伍、更新“课程+项目”的创新型育人课程体系、构建“多元协同”的创新型育人平台、完善“全过程”的创新型育人评价与保障机制,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协同育人平台品牌实践活动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已形成了广泛示范辐射效应。

接着,三位专家深入剖析本轮审核评估工作要点,并就我校自评报告进行意见反馈。蒋毅坚校长表示,本轮审核评估工作重点是要明晰变化,精心准备,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从教学评估到教育教学评估、从线下考察到线上线下结合考察、从说明典型问题到形成问题清单等,蒋校长深入透彻地解读了7大变化,使参会老师受益匪浅。针对我校自评报告,三位专家逐一分析,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最后,学校老师和三位专家进行交流,就学校审核评估整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深度挖掘了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存在的不足,为我校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思路,我校将继续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