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孙希磊教授为2020级全体新生作《爱国情怀与建大初心》主题讲座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张凯 摄影:张凯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9-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8日,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教授为2020级全体新生带来《爱国情怀与建大初心》的主题讲座。讲座以线下线上形式同时开展,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孙冬梅,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守玉及90余名新生在土木学院报告厅现场聆听了讲座,其他2020级新生通过飞书平台线上收听收看。讲座由学工部部长齐勇主持。

孙希磊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社会热点问题,紧密围绕爱国情怀与大学文化、建大母校与初心使命、大国工匠的铸魂与培养三方面内容,带领学生了解北京建筑大学所蕴含的大学精神与理念,探讨什么是大学精神,思考建大的初心与爱国情怀。通过优秀校友、劳模典范树立榜样,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通过带领学生了解所处的时代背景,阐明建大人应该担起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为学生分析透彻专业学习与个人价值、社会贡献之间的关系。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学校教育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

孙教授的讲座振奋人心,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学生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纷纷表示一定会谨记孙教授的教诲与指导,爱党爱国,刻苦求知,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用勤奋书写青春,用奋斗走好大学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建大的初心与使命。

此次讲座是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九讲。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价值观,学生工作部策划了思想理论教育、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等八个模块的新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下周新生主题教育会继续开展。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