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工部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开展宿管人员心理专题培训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郭潇萌、康健 摄影:张婉奇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宿管人员的心理育人能力,增强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预警体系实效性,10月19日,学工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针对全校宿管人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特点”专题培训。全体专职心理教师与骨干宿管人员参与了活动。

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梅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心理问题特征,并结合学生实际个案,阐述学生心理问题的鉴别方法和宿管人员需要关注、关心的各类学生群体特征,探讨宿管工作中的应对措施,以及遇突发状况时的处理方法。培训结束后,宿管人员就日常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心理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我校宿舍管理工作人员心理知识的丰富,心理危机识别和处理的应急能力的提高,为更好地处理学生突发事件、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对实现全员心理育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宿舍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