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专题学习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

部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 供稿:陆地 摄影:王博良 审核:彭磊 发布时间:2023-04-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2023年市委巡视工作要点精神。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党委副书记陈刚、李维平、王逸鸣,纪委书记薛晏,副校长朱静以及组织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锋主持。

4301a35bd3264854977c651e757145ff.png

李军锋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定位,明确政治巡视目标,守正创新改进巡视方法,把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

李军锋围绕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对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自觉把巡察放在学校工作全局中谋划、部署、推进,结合今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调研查找问题,提出建议推动解决。二是做好巡察规划,加强协调配合。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对照《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系统研究制定学校2023-2027年巡察工作规划,并按照《2023年市委巡视工作要点》,认真修订学校2023年巡察工作计划,坚持系统观念,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三是完善制度机制,铸强巡察“利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靶心”,在深入总结本届党委任期内的巡察工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巡察制度建设。

会上,纪委书记薛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2023年市委巡视工作要点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