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考核会

部门:党委组织部 供稿:李文超 摄影:陈欣欣 审核:王震远 发布时间:2021-01-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本着精简会议、提高效率、科学考评的原则,学校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与2020年度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考核测评会合并进行。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全体正处级干部,部分副处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授代表、党代会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黄京红主持。

image.png

党委书记姜泽廷逐一点评了现场述职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他指出,开展述职评议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既是擂台赛、剖析会,也是交流会、碰撞会,通过互相学习、互相启发,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新的认识、新的举措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出成效。

image.png

姜泽廷指出,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新成效,“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推动创新发展、构建创新生态的关键之年,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带头冲锋在前。第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单位要担负起从严治党、严格管理的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第二,要凝心聚力,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面对机构改革、干部调整和人才引进的新形势、新要求,各单位要注重做好传承、做好引领,抓实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第三,要示范引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在前期防控成效的基础上,盯住关键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他强调,要以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要增强围绕中心谋划大事的主动性,以教学科研、立德树人的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果。要加强各单位与三个新型机构之间的衔接,提升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二是要破除学院、学科之间的壁垒,深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工作衔接,形成合力。三是要完善校院两级之间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形成上下贯通、全校一盘棋、上下一股劲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切实提升学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用创新思维、创新办法,取得创新实效,切实破除顽瘴痼疾,展现各单位事业发展的新面貌。五是要进一步改进考评方式,加强与日常考核的衔接,提高考评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

image.png

会上,9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37个处级单位、48名处级正职干部和任职不满半年的6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大家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成效,联系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破解举措。全体与会人员填写了考核测评表。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