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以饱满热情开启新学期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李小虎、王洋、史云、各学院 审核:高蕾、赵林琳、刘伟 发布时间:2021-03-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雪后初晴,万物生发。3月1日,北京建筑大学迎来了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开启了新学期学习。按照学校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新学期第一天,全校共计开设本科课程274门次、研究生学课程20门次,共有授课教师286人,学生13061人次参加了线上学习。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网上授课效果良好。开学前一天实现了学生100%电子注册,开课第一天实现了在线教学任务100%顺利执行。

为保障教学秩序正常运转,全面了解线上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情况,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对开学初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校院两级督导专家及校、处级领导进行线上听课,督导、检查在线课程教学。教务处深入课堂检查教师在线教学情况,实现在线教学检查全覆盖。

老师们经过前期充足的准备,井然有序的开讲新学期第一课。“寒假期间我精心打磨了教学课件,更新了学科前沿知识和课程思政元素,今天课上学生们热情高涨、互动踊跃。” 理学院讲授《普通物理》课程的苏欣纺老师讲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肖建杰教授提前半个小时边进入了在线课堂,她说,“学生们早早便进入课堂,希望课堂上不仅能给同学们带来知识,也能带给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荣玥芳-建筑学院课程:《规划师业务基础》

解琳琳-土木学院课程:《工程结构》

张蕊-土木学院课程:《城市交通规划》

徐鹏-环能学院课程:《建筑冷热源》

郝丽婷-环能学院课程:《水处理生物学》

宋欣蔚-电信学院课程:《建筑智能化系统》

张俊红-电信学院课程:《电子技术(数字部分)》

秦贝贝-经管学院课程:《国际工程英语写作》

赵仲杰-经管学院课程:《专业英语》

993380ddf155479cb3df6652c219bd15.png

蒋捷-测绘学院研究生课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科研方法论(双语)》

庞蕾-测绘学院课程:《遥感软件》

周乐皆-测绘学院课程:《工程测量学》

张艳娟-机电学院课程:《建筑机械》

陈素红-人文学院课程:《大学英语拓展系列课(文学赏析)》

张航-人文学院课程:《大学英语拓展系列课(英语文化)》

苏欣纺-理学院课程:《普通物理A》

吕亚芹-理学院研究生课程:《应用数理统计》

肖建杰-马院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d67d2785dc424c59978432b60e38ed30.jpg

张溢木 -马院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孟超-体育部课程

孙瑄瑄-体育部课程

“熟悉的面孔,生动的讲解,条理的分析……通过画面我能感受到老师的精心准备。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才能让线上课堂变得丰富而精彩。”环能学院研究生何福群说。“开课前一天,老师便热心地带领我们测试课堂设备;今天课上师生互动热烈,课程节奏紧凑有序,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老师的严谨负责的态度。”土木学院土207班郭思怡同学说。

土木学院本科生郭思怡参加《高等数学》课程学习

土木学院研究生王心宇参加《地震工程》课程学习

环能学院本科生邢宇昊参加《大学英语拓展系列课》课程学习

环能学院研究生何福群参加《自然辨证法》课程学习

测绘学院研究生陈帆参加《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课程学习

测绘学院本科生王源参加《高等数学》课程的课程笔记

理学院本科生徐聪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学习

理学院本科生王雨涵参加《数学物理方法》课程学习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我校将有10000余名学生通过同步视频会议辅以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等教学平台,以线上教学形式参加2255门课程学习,共计16.87万人次。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