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顺利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交流会

部门:教务处 供稿:邓青青 审核:韩淼、许鹰 发布时间:2023-06-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3年6月20日,北京建筑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交流会在西城校区科研楼110会议室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估与监测处张晓玲、杨旸、王超,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物资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我校副校长陈红兵、教务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韩淼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许鹰介绍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关情况,并分享了此次工作的心得体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一项全校性、持久性的工作,学校应提早布局谋划,各部门、各单位应密切配合,全体教师和学生需通力合作,确保形成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工作合力。同时,审核评估专家组和学校是紧密结合的共同体,学校应加强与专家组联系,努力提高站位,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入自我审视,认真落实持续改进。与会人员对迎评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针对关注问题,韩淼处长、许鹰副处长进行了回应。

副校长陈红兵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需要全校师生高度重视,需要从上到下统一思想,学校应认真做好全员动员工作,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各项准备工作要扎实到位,针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应灵活处理;对于当下教育热点和改革动向,应密切关注。他提到,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对学校教育教学运行、办学条件、教学效果等情况的量化反映,在本轮审核评估工作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应认真填报。针对管理机制,学校需明确政策文件的制定情况、落实情况及实施效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处长张晓玲表示,本轮审核评估是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促进本科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会,是学校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的重要契机,各高校要深刻理解本轮审核评估的重要含义,准确把握此项工作内涵,认真落实质量共同体的理念,确保质量建设不断提升。此外,她强调,各高校需仔细研读文件,全面掌握本轮审核评估实施要点,线上评估做全做深,线下评估做准做实,全力做好自评自建相关工作。最后,她希望各高校能够加强学习,共同进步,认真落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各项要求,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